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图书馆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2016年度“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6/12/20 12:35:00
 

    本网讯(图书馆  戴志敏)1215日上午9点,图书馆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图书馆124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王立志副馆长出席会议。

会前,支部班子广泛征求了党员、群众、读者的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每位党员提交年度总结和发言提纲。会议分两个环节:总结2016年度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支部党员开展民主评议。

首先,支部书记戴志敏总结了一年来图书馆教工第三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情况:按照校党委的整体安排制订支部学习计划,按部就班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抓好抓实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上党课,围绕专题开展讨论,做好笔记。“讲政治、有信念”专题由支部书记戴志敏上党课,“讲规矩、有纪律”专题由支部普通党员谢蜀葵上党课,“讲道德、有品行”专题由支部宣传委员粟红上党课,“讲奉献、有作为”专题由副馆长王立志、支部书记戴志敏上党课。每个专题学习都组织支部党员开展讨论,做到有学习心得,有发言提纲,有读书笔记,有会议记录。上党课有讲稿,有PPT。立足岗位,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暑假开展“两学一做”知识自学,7月和8月分别组织了自学测试;7月初,开展“岗位做贡献、合格见行动、促进学校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对样本书库约4000册剔旧书籍进行数据采集、打包、装袋;1112日组织支部党员赴任弼时纪念馆和任弼时故居学习;5-12月组织湖南农业大学第四届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之“静于阅,行于绘,绘出我所阅”手绘比赛获得全省普通高校“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 “创新案例奖”,该奖项由湖南省教育厅发文颁发。支部及全体党员认真查摆 “两学一做”突出问题并整改落实到位。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完善会议记录,支部合计补缴党费27283.94元,并按月收取了10-12月党费合计1059.43元。

在开展支部党员民主评议时,每个党员进行了党性分析,总结一年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采取的学习方法,取得的学习成果,查摆和整改的问题,承诺践诺执行情况,参加组织生活情况,学习笔记完善等方面,同时提出在学习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党员自我评价后,支部党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党员个人以及支部班子提出了一针见血,又富含善意的批评意见。

王立志副馆长对教工第三支部一年来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支部党员积极处理在评议中的批评建议,鼓励支部党员再接再厉,加强学习,做到知行合一。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  中国共产党员网  |  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6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