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6/07/16 09:33:00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75日讯(记者 唐婷)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全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明确要求。

省领导杜家毫、郭开朗、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张文雄、傅奎、黄跃进、黄关春、韩永文、向力力、欧阳斌参加会议。

会上,常委同志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畅谈了思想认识和体会打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演进、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和蕴涵的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8个方面重要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讲话视野开阔、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冲锋号角,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按照中央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深入细致学,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一要在深刻把握我们党所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中增强四个自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体现了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自信,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对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自信。我们要充分认识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世界的巨大贡献,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言、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在深刻把握我们党所得出的基本历史结论中坚定前进方向。总书记在讲话中用三个历史告诉我们,阐述了党的历史经验和历史结论。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推动者。

三要在深刻把握我们党所肩负的时代使命中永葆奋斗精神。总书记在讲话中系统提出了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明确要求,涉及指导思想、理想信念、方向道路、根本宗旨、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等多个领域,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做好稳增长、抓改革、促开放、强法治、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惩治腐败,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四要在深刻把握湖南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中作出新的贡献。湖南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毛泽东思想的最初发源地和人民军队的摇篮。在党的领导下,湖南人民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进行了坚持不懈的探索,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不同历史阶段,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党进京赶考这场历史性考试还没有结束,今天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所做的一切工作就是这场考试的继续。我们要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湖南篇章,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优秀的湖南答卷。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加快建成全面小康;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不动摇,加快建设开放高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动摇,加快建设法治湖南;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不动摇,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坚持人民立场不动摇,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继承发扬光荣传统,更加奋发有为做好湖南各项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湖南应有贡献。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  中国共产党员网  |  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6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