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 2017/01/13 09:01:00
 

 

植物保护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网讯(植物保护学院  刘燕娟  李红玫)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经学校党委组织部批准,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于110日在十一教南526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段美娟副校长,组织部干事陈丁山,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爱龙同志通报了学院党委为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所做的准备工作:一是深化学习研讨,党委中心组利用一天时间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掌握《准则》基本精神和《条例》基本内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二是院党委高度重视,早部署早安排,制定了《植物保护学院党委2016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三是广泛征求意见,整个征求意见过程涉及面广、参与人数众多,所征求上来的意见和建议经梳理汇总后,具有代表性、公正性和广泛性;四是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按照要求做到了“四个必谈”;五是认真准备材料,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准则》、《条例》的规定和要求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到会指导的陈丁山同志对开好会议提出了要求,他要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实事求事、出于公心,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不纠缠细枝末节,不搞无原则纷争,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张爱龙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他开展批评。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

段美娟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发言,她说学院一年来工作成效高,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学院学术科研氛围好、水平高,希望学院一如既往地保持良好的势头,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质量非常高的一次民主生活会,会上班子成员做到了坦诚布公,红红脸出出汗,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动员、讲党课、专题学习研讨到征集意见,自始至终抓得紧、抓得好;二是准备非常充分,意见征集充分全面,对照检查材料反复修改,体现学院班子成员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三是领导班子和个人查摆的问题客观公正,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截了当、不绕弯子,真正触及了思想和灵魂;四是整改措施得力,切实可行。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团结协作,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凝炼学科方向和特色,抓好科研平台和基地建设,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迈向新台阶。

张爱龙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一是虚心接受意见,积极整改,达到共同提高;二是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提高履职能力;三是精诚团结协作,加强沟通,形成合力谋发展;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建,发挥党委政治核心、监督保障作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  中国共产党员网  |  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6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