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省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16/06/21 16:04:00
 

省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确保学习教育措施落地见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徐守盛主持 杜家毫李微微参加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56日讯(记者 唐婷)今天上午,省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学习,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工作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这一主题,在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学习,强调要牢固树立清醒坚定的政治意识、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绝对忠诚的核心意识、积极主动的看齐意识,使之融入到骨子里、血脉里,落实到为党工作、履职尽责、修身律己的全过程、各方面。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参加。 

省领导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兰香、韩永文、何报翔、蔡振红参加学习。 

中央党校教授董振华应邀做《学习党章党规 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辅导报告。徐守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分别作中心发言。省委中心组成员联系成长经历,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做一名合格党员,首先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守理想信念,要把党性锻炼作为一辈子的任务,用长期不懈的学习和修养来塑造,用持续的锻炼和完善来保持,真正做到永不褪色、永不变质。 

徐守盛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讲四有的要求,具有鲜明的现实针对性,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四讲四有是一个有机联系、辩证统一的整体,其中管总的、打头的是讲政治、有信念。讲政治是对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最起码要求,也是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的高级干部来说,讲政治、有信念,最根本的就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徐守盛强调,要牢固树立清醒坚定的政治意识,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政治定力源自理论上的清醒,根植于信仰上的坚定,体现于行动上的自觉,检验于律己上的严格。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章、党史国史、党纪党规、经典文献、党的优良传统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把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体现在谋发展、抓工作的点点滴滴中,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始终担当政治责任。在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中保持高度一致,树牢一盘棋思想,自觉跳出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势,决不说干扰大局的话,决不干损害大局的事。要牢固树立绝对忠诚的核心意识,始终涵养政治品格。在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中强化核心意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中强化核心意识,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在爱党护党、从严治党中强化核心意识,每一名党的领导干部,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牢固树立积极主动的看齐意识,始终强化政治自觉。每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把看齐意识落实在行动上,自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在思想理念上看齐、在方法措施上看齐、在以身作则上看齐。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切实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湖南落地生根。 

徐守盛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从省委常委会带头抓起,从常委同志带头做起,发挥示范作用,学得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走在前面、作好表率,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决廓清无用论重复论等错误认识,坚决防止疲劳情绪、应付心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既定部署,聚焦重点任务,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督促落实,打牢这个基础,抓好这个关键,突出这个重点,把握这个要求,体现这个特点,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同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结合起来、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结合起来、同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结合起来、同推进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开好局、起好步。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  中国共产党员网  |  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6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