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湖南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务骨干培训示范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6/06/21 16:08:00
 

红网长沙5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李成强 刘婷婷)湖南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务骨干培训示范班今日在长沙举行,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教育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对做好全省学习教育组织推进工作进行专题辅导。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张宏益作专题辅导。各市州委组织部、省直有关部门及行业系统分管学习教育的负责同志和相关处(科)室负责人,以及省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围绕落实省委规定的8项主要措施,结合经常性教育这个基本定位,张宏益从组织实施的角度,特别是党支部这个层面如何搞好学习教育作专题辅导。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方面,张宏益认为,要切实抓好自学、创新学习方式、落实三会一课、注重交流互动。现在是信息时代,学习教育在采用传统学习模式的同时,可以探索利用QQ、微信网络平台、微电影、微动漫等形式多样的学习载体,增强学习效果。 

    蔡建和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抓好学习开局,以良好的开局来传递真学实做的决心和信心。5月中旬前,各级党组织必须一个不落地完成动员部署工作,把学习教育的压力传导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二是要坚持分类指导,把握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组织和党员特点,明确不同目标、不同方法、不同措施,把学习教育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坚决防止大水漫灌。三是要丰富学习教育方式,各地在学习教育实践中要积极探索各种行之有效的学习方式,把党内教育这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做得很有意思。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追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通过解决不合格的问题把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五是要层层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务必主动担当、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  中国共产党员网  |  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6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