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关于做好“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的提示
发布时间: 2016/10/30 09:07:00
 
 各普通高校(民办高校)党委:

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上的工作部署,为扎实推进全省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就做好9月、10月重点工作提示如下:

1.认真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校党委和二级党组织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研讨学习。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刘云山同志在部分地区和部门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的有关精神,抓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落实基层党建近期重点任务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16〕62号)的贯彻落实。


2.完成第三专题、启动第四专题学习讨论。9月,各党支部要完成“讲道德、有品行”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学习讨论10月,针对第四个专题“讲奉献、有作为”,组织好自学和集中学习,为专题学习讨论打下坚实基础。

3.继续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要对仍未取得联系的失联党员,进一步加大查找力度,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平台,确保应查尽查,全员覆盖,并对查找过程做好记录。经查找取得联系的党员,要区分情况,及时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此项工作实行月调度制度,每月23日前,各高校将此项工作进展情况调度表(附件一)上报工委组织部。

4继续做好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排查清理工作。要对中组部明确的5类对象继续进行排查梳理,特别是对2013年以来受到过刑事责任追究或因涉及“黄赌毒”等案件受到过行政处罚的党员,要一一进行排查,做到全覆盖、不遗漏。对排查出的对象,要会同有关部门甄别核实身份,及时研究提出处理意见。9月30日前要向教育工委提交排查清理工作的阶段性进展情况报告。

5继续做好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工作。继续督促指导所属基层党组织开展按期换届自查自纠工作,对任期届满未按期换届的基层党组织进行全面清理,深入分析原因,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分别明确换届工作的责任和时间等要求,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对未按期换届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1次专题培训,帮助他们熟悉和掌握基层党组织任期规定、换届流程、选举办法等基本知识。统筹安排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和未按期换届基层党组织的换届工作,对具备条件的抓紧作出换届安排,确保年底前完成整改。每月23日前,各高校将此项工作进展情况调度表(附件二)上报工委组织部。

6继续做好党费补交工作。各党支部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党员交纳党费情况的摸底工作,对党员是否及时足额交纳党费、应补交党费的数额、申请少补交或不补交党费的具体情形等情况进行排查,建立党费收缴工作台账。各高校党委要加大党费政策的学习宣传力度,注重思想引导,加强舆情管控;要定期调度情况,对下级党组织的相关问题进行研究指导。每月23日前,各高校将此项工作进展情况调度表(附件三)上报工委组织部。

7积极参加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按照湘教工委通〔2016〕54号文件要求,按要求积极推荐成果参加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

   8整治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湘教工委通〔201652号文件列出的党支部存在9个方面问题,党员存在5个方面问题,全面组织自查自纠,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开展集中整治。

   9.对所属基层党组织进行一次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督查。各高校党委要对各党支部暑期集中三天时间进行学习研讨情况、各党支部“三会一课”情况、边学边改情况以及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党支部学习教育情况开展一次专项督导检查

联系人:李凯;联系电话:0731-84788805;电子邮箱:hnjygwzuzhibu@163.com

             

 

                      全省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6920

 
 快速链接 中共中央组织部  |  中国共产党员网  |  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  湖南省教育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版权信息:© 2016 湖南农业大学 备案信息:湘教QS3-200504-000029 | 湘ICP备05000003号